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alfagame]美少年梦工厂系列之-重生Renascence-【正式版已发布】

来自四月一日的礼物——写在游戏发布的这天

(当真没怀疑过重生的发布是不是一个笑话?有的话拿块豆腐撞去吧~嘿嘿~)

·为什么选这个日子

因为这游戏是给我们自己的一个愚人节礼物,对,就是愚人节

愚人并不是什么可耻的事情

我是这么的觉得,也只有愚人如我们,才能肩并肩手把手的,将一个游戏从05年一直构架到11年
这是个延续了6年的梦,从大学,我们还是20出头的女孩
在网络还不太发达的时候,凭着对游戏懵懂的向往,开始做起了自己也不知道将会变成怎样的游戏
甚至因为游戏组而改变了人生的轨迹,
有读人力资源管理的却做策划去了,有念传媒的跑去做音乐了,有念平面的跑去做游戏美术去了
剩下的,或读书或工作,跟工作跟家人协调时间为制作游戏而费尽精力

我并不是在诉苦,而是在叙述一件甜蜜的事件,游戏制作就是这样,让我们不能自拔,只有愚人如我们才能享受这样的快感

我们组,来了很多人,也走了很多人
有的像是过客,我们只是他们曾经停留的台阶;
有的像是泡沫,我们只是他们生命中的幻影;
也有的像是我们这样,等到七八十岁,能跟孙子讲起当年游戏组的事情,ok,如果2012还活下来并有子孙的话

因此感谢每个为这个梦想牺牲自己过时间以及精力的人,你们都是我们的动力,我们爱你。

我们不知道将来会怎样,如同CLAMP大姐们一样,我们也将走出花季步向中年
如何在这个社会潮流里,保持创意跟忠诚,将是我们最大的挑战

有一天,愚人老了,就变愚公了


·关于免费

在这个话题前,先说明,在可预见的将来,美少年系列的正传依然是计划免费发布的

我们组很忌讳谈钱,没办法,谈钱伤感情
但是这个社会,一切均以钱来考量。人的能力、资源的丰富一切的一切,都如同在校时候一样,给个分数似地标上价码。
有的人很努力,分数却很低
有的人靠作弊,一样获得高分

要深入谈这个问题,估计3000字论文写完都还没说出个一二三

总之成人的社会里,就是“付出”就期望“获得”的。然而,我们为游戏付出了这么多,到底能回收什么呢?
也许有人会替我们回答“成就感”

成就感能吃么?

只是因为我们都是业余在做游戏,钱财问题才不至于成为问题
要知道,论坛的空间、域名,合宿时的吃饭、水电,甚至明信片的印刷这样钱是可以明着算的;
至于工作上请假赶游戏,日夜熬出病来,推掉赚钱的工作保持业余时间来制作游戏,这些钱,是无论如何都算不过来的

有时间美术何不多登几张插画?音乐何不多买几首曲子?策划何不多跳几次槽,换个更有上升空间的地方?
更别说那些什么做老师做建筑做电台的各位了。

有一天,组员的娘亲问我们,你们游戏要买多少钱才能赚回本钱?

我们想了一会,如果卖的话,在这个盗版猖狂的时代,即使再豪气怎么打广告能卖的过青鸟么?
我们游戏能卖出500套么?79块贵么?一共4万块钱多么?还要含印刷成本
1位策划,1位程序,5位常任美术,1位音乐,每人每个月工资2000块,一年就19.2万了

明摆着是亏本生意,何不直接放开呢?

与其收着亏本的价钱让500人玩我们的心血,不如直接免费,让成千上万的人都有机会接触我们的游戏

对于游戏制作者来说,游戏能被玩才是最重要的

当我20岁的时候,我的确有一辈子做免费的打算;
如今,当我身上承担了家庭的压力——父母退休,婚姻孩子等问题后,我还能推辞让我获得更多金钱的工作而跑来制作游戏么?

这也是所有汉化组、网上资源分享者得最大苦恼
收费,被骂收费还做得这么差/这种程度也敢收费/这种玩意收费谁玩啊
免费,出太慢了都吃屎去了么/专业点行不行这么多bug/下载点老出差搞毛啊

总之,我们也只能捂住耳朵,只看着自己的目标,走出自己的道路。因此我不敢替我们组打包票,说我们永远免费,

但是,无论如何,我是希望我们能与大家分享我们的梦

·下一个工作

1、大家玩了MSN 3后,应该可以更了解伊甸大陆的事情了
为更好的开展故事,接下来游戏组马上进入制作的是《美少年梦工厂·α》,咳咳,是比前传还前传的玩意哦(嘿嘿)

详细的一切,可以等真正开始工作后的宣传

2、美少年梦工厂3·重生 纪念册 市场调研

我们是希望出纪念册的,但是所谓什么成本邮寄实在太让人苦恼了,我们将尽快进行市场调研,看看大家希望出什么形式的纪念册

3、计划后的计划,尝试接触Iphone平台,有望今年内推出《血色轮回》Iphone版,语言待定,价钱待定


·组里各位给大家的留言=v=

狐狸
谢谢alfa游戏组的各位    我们是一起努力的朋友和战友

饭团
这个只是玩笑, 大家都被骗了

wait
以上1500字,以下省略1500字

老鼠:
关于游戏组
还是以前的开场白吧,很多年前,狐狸用一张NPC的人设把我拐进了群
然后我发现整个组大部分全是女性,而且是腐向的居多但我是一个死宅男...
时间流逝,转眼就要5年了,每每有宅男朋友问起来你做的游戏是啥,我总是说养儿子的游戏!
虽然绝大部分的时候都要被惊奇的围观一番.但是自己还是觉得不错,毕竟男性少就意味着后宫(妄想中)
实际上在组内我确实处于比较弱势地位,经常和狐狸他们闹点矛盾啥的,但是最后总是会被彻彻底底的镇压.
不过每次被镇压之后安抚也来的很及时,其实组内所有的人还是很体谅也很关心我的.
所以这么反复折腾来折腾去几年就过去了.....
当狐狸第一次见到我真人的时候就是冲过来揍了我2拳....我也习惯了..是好还是坏来着.

关于游戏
这个问题涉及很多,但是我个人还是一直坚持免费.
年龄也不是很小了,趁着自己还没有燃尽对游戏的爱之前最大限度的制作一些作品给大家吧.
其实到我们组这个地步,早已没有年轻的时候那种冲动和热血.因为那种感情经不起岁月的侵蚀.
我们这群人更多的是责任感.而且我们做这个系列和金钱利益压根挂不上钩.这让我们的责任感更加的纯粹和珍贵.
如果大家能在玩游戏的时候感觉到我们的责任心的话..那也不枉数年的辛苦了.

99
希望下个游戏的时候已经是肌肉玖~!



陆续更新中
今年很忙非常忙极其忙忙死了
一楼给序
二楼发布

遊戲名稱
美少年夢工廠3-重生【PrinceMaker3- RENASCENCE】
遊戲類型
策略育成/冒險戀愛
遊戲時間
根據玩家操作而定
遊戲製作
ALFA遊戲組
遊戲引擎
krkr
遊戲人數
1 人
遊戲取向
主·女性向 全年齡
對應機種
winxp/2000/2003/vista  /win7
遊戲語種
簡體中文和繁體中文版同時發佈
發佈方式
網路免費下載



----- 美少年梦工场3·重生(完整版)-----



[attach]890[/attach]
【题图下载请至【点我

STAFF:

策划:金狐狸

剧本:金狐狸 ,菊一文 ,季子 ,WAIT ,鸡翼 ,ELLE

程序:饭团,金狐狸

美术:ELLE,水界,WAIT,鸡翼,NANEE,众,桃子,o.o,玖玖,CuCu

视频制作:Niuya,叶月【友情支援】

音乐制作 :老鼠,玖玖,椰子【友情支援】

特别鸣谢:   Suejun,Niuya,瓜几拉, 夜无边,Yindy,以及各位默默奉献、默默等待的朋友们

特邀主题曲制作:   《Sofesia遥远的大陆》   作曲:拉丝  作词:Koori  演唱:Rion



游戏测试特别鸣谢:

大石头  阳多   千酱   cucu   玖玖  老鼠   季子  鸡翼  泠夜

感谢以上同学以大无畏的精神面对测试版本,以无敌的人品帮我们抓到了一个又一个虫子,提出了各种游戏的优化方案
使得msn3能够以更完整的样子出现在玩家面前
在此 对他们表示万分感谢




正式版友情提醒:



1、公测版结束下载,请大家重新下载正式版。请删除电脑内的公测版,若需要保留,请勿将正式版安装在公测版的文件夹内。公测版存档可拷贝到正式版中。
2、转载请在转载申请贴(点我)里统一回帖,请留下转载游戏的名称,转载地址即可。转载前请先行核对是否已有转载。谢谢支持。
3、如果还是有bug,请到bug集中贴回帖(点我),我们会尽量及时解决bug
4、原则上非崩溃性的bug,请允许我们偷懒不再做修改了,我们期待下次会做更好
5、请爱我们多一些,完成这么一个游戏已经不容易,请多一份容忍,少一份讽刺。希望大家玩的愉快



再强调下,重生系列版块是用来发布重生系列的开发进度、周边信息,报BUG以及各式攻略的地方(方便大家找到关键的资讯),除此以外的讨论请移步森林。请大家多多体谅


游戏下载:

❤欢迎大家帮忙分流❤

简体版本:【简体系统使用】

http://pan.baidu.com/s/1mg3LsWK

感谢以下提供分流的热情玩家:
提供者:rayncca  
地址:rf下载
提供者:殇枫柏夙
地址:rf下载
提供者:玖玖
uploading下载
提供者:疯疯的疯
115下载

【vdisk】分part1
【vdisk】分part2
【vdisk】分part3
解压第三部分既可得到exe后缀的安装程序,三部分需要全部下载到同一文件夹。

Hot Share下载

Dbank下载
解压第三部分既可得到exe后缀的安装程序,三部分需要全部下载到同一文件夹。
(也是只让上传100M以内的,地址为三部分的链接列表,这个网盘很神奇= =)

邮箱:mail.163.com
账号:fengxiangniwo01@163.com
密码:123456
地址:收件箱---美少男梦工厂三:重生(完整版)(PS:五个文件是相同的,选择其中之一下载即可。)






繁体版本:【繁体系统使用】

http://pan.baidu.com/s/1eQ7ZNqU

感谢以下提供分流的热情玩家:
提供者:阳多
地址:rf下载


提供者:閻翎
mu下载
ss下载
提供者:mizore
mu下载
提供者:殇枫柏夙
地址:rf下载
提供者:玖玖
uploading下载
提供者:疯疯的疯
hotshare下载
提供者:zoeyeung
dropbox下载






游戏安装包说明:


我们提供的安装包是已经做好的exe程序。

如果大家下载的是exe后缀的版本,载后直接点击即可按照步骤安装到大家的电脑中 请大家自己选择安装目录。
如果大家下载的是rar后缀的版本,则需要用winrar打开压缩包点击exe进行安装




今年很忙非常忙极其忙忙死了
游戏介绍:
美少男梦工厂 3-重生是alfa游戏组原创游戏-美少男梦工厂系列第3代作品
故事以育成冒险为主,架空奇幻世界。
玩家在3代故事中,将扮演神族的培养人
与神族的候选人—名为“白羽”的少年,在三界城中共同生活6年
目标是将其培养成人,走上自己所选择的人生道路和感情道路。  
在6年的生活中。感受到他的喜怒哀乐
让他去进行不同的活动,从而使他的属性得到提高
可以自由替他换衣装扮,到各族外交等等。
您可以让他主动的扩大他的交友圈
和其它的两个候选人变成亲密好友
也可以带着孩子外出冒险,体验惊险有趣的三界勇者生活。
空闲之余可以带着孩子外出旅游和家庭野餐   


游戏特点:  
3代中,玩家可以担任其它两位候选人的导师,了解他们的故事 并且可以亲自外出挣钱,养家糊口。
甚至可以在三界城四处闲逛,了解这个世界的故事。  
采用了玩家主视角,让玩家以自己的视线来感受这个世界的绚丽和精彩
并且新增了玩家结局和玩家感情结局  
新增了话题系统和愿望等系统,
让玩家可以更好的了解游戏和孩子的心声。
在游戏中也不乏有趣的小游戏,等待大家挑战
游戏特有的“就职系统” 让男主角的职业结局不再是单纯依靠属性
玩家要依靠去职介所和研究院为他选择适合的职业,
并且完成职业的就职过程哦
达到了某些职业条件还有机会获得特殊服饰

游戏中还有“奖励系统”   
玩家在达到条件后可以在奖励系统中欣赏一些游戏之外的故事
并且只要拥有过服装,即可以在奖励系统的“白羽的换装小屋“中欣赏

最后,本作品策划,剧本,美术及音乐均为原创
并且由同人界的好友制作了精彩的主题曲和游戏op视频
部分美术背景源自网络


游戏前情:
在绮丽版的竞选后,来自魔族的少年狄恩登上了王位,并娶卡菲尔为妻
神族少年艾瑞斯回到了神族过着平静的生活
人族少年莱尔回到了人族成为了人族之王
50年的期限将近,在三界王狄恩的要求下,
新一届的三界王候选人和培养者一起进入了三界城,共同生活学习



游戏截图:











今年很忙非常忙极其忙忙死了
本帖最后由 穿靴子的狐狸 于 2011-4-1 14:10 编辑

。。。。。。。。。。。。。。。。。。。。。。kuso!!!!

看第一眼的时候在想不会吧怎么会这样,往下拉看到隐藏回复可见的时候松了口气……

同样的话当年在sguo玩十二国记同人游戏时也说过,在这里再说一次,感谢游戏组的诸位为我们带来了这么好的游戏,感谢你们每次都为我带来了惊喜和感动!鞠躬~

纪念册什么的,入手是肯定的,至于什么形式……没什么概念呢……价格的话,其实不要破百就好了(指的是加邮费……)要不没有零用钱的我就得继续攒啊攒银子了- -

再次大感谢!
沙发!!!!!!!!!!!!
我比较想知道是真玩笑还是假玩笑呢~
本帖最后由 凌子鳶 于 2011-4-1 14:35 编辑

(驚)是這樣嗎?那我來當第一個被騙的XD
大家都好可怕XD
我回覆的時候我以為是第一個
結果一刷
才發現是第四個阿!!(剛剛計算錯誤)

然後看到工作人員的感言的時候
我也覺得其實可以這樣堅持很不容易ˊˋ
因為我也曾經想要做過遊戲,但也只是想想,因為知道若真的要完成一款好的遊戲一定會犧牲掉很多時間和一些必要的東西
而這些年來從一到三ALFA可以這麼堅持,讓我很佩服和驚訝阿
畢竟這也是一切向錢看的時代
沒有錢可以單憑愛就這樣犧牲無數的時間(在這分秒必爭的時代時間就等於金錢阿)、折磨自己的精神,完成一部又一部好玩又精緻的遊戲(不可否認美少年系列的遊戲,比起某些要賣錢的遊戲要精緻又好玩的多了)
而玩這些成果的我們竟然只要動動手指下載就好了,有時後也心生感嘆阿><
總而言之,無數的感謝也不能宣泄盡心中的感動,不過還是要感謝工作組的付出讓我們可以玩到這麼棒的遊戲阿>~<
PS總覺得愚人節不適合說這些感謝的話阿XD
- -
看到红字震惊了= =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还是我的~~~
本帖最后由 苇一 于 2011-4-10 09:55 编辑

这不是开玩笑!这是真的!!我竟然又抢到了第一页!!
非常感谢制作组一直这么辛苦~给我们这么好的游戏!以后我还是会一直关注你们!

纪念册必须要的说!!
本帖最后由 dylis 于 2011-4-1 14:32 编辑

第一页占的好快,发布了好激动~~!!!
半个小时居然刷了这么多页,这速度还真惊人~~只可惜我网络不给力,至今依然是50K/S的速度在飘~~
非常期待白羽主线的内容,之前的EP1一直吊我胃口~~
返回列表